• 基本信息
  • 申请材料
  • 受理条件
  • 办理流程
  • 收费标准
  • 设定依据
  • 中介服务
  • 常见问题
基本信息
服务对象 企业法人 通办范围 全省
办件类型 承诺件 办理形式 窗口办理、网上办理
法定办结时限 20个工作日 承诺办结时限 1个工作日
法定时限办结说明 自受理之日起,在法定期限内办结 承诺时限办结说明 自受理之日起,在承诺期限内办结
是否收费 认证等级需求 实名认证
计划生效日期 计划取消日期
行使方式 依申请行使 特别程序
到办事现场次数 0 必须到现场原因
审批结果
审批结果类型 审批结果名称 审批结果样本
其他 优惠原产地证书

查看

窗口办理
是否支持预约办理 是否支持物流快递
是否支持全省就近取件 是否支持全省就近办理
网上办理
网办类型 全程网办 网办地址 点击访问
是否支持物流快递 是否支持上门收取申请材料
网上办理深度 互联网咨询、互联网收件、互联网预审、互联网受理、互联网办理、互联网办理结果信息反馈
常规信息
办理时间 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09:00-11:30 下午:14:00-17:30;
办理地点 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蜀兴西街街道-36号,详细地址:10楼1004室四川省贸促会商事法律部;
咨询方式 咨询电话:028-68909180,68909184,68909185,68909186;
监督投诉方式 投诉电话:028-68909182;
实施主体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四川省委员会 事项版本 3
事项类型 公共服务 行使层级 省级
权力来源 法定本级行使 实施主体性质 法定机关
是否进驻政务大厅 是否支持自助终端办理
是否网办 是否支持网上支付
委托部门 联办机构
事项状态 在用 数量限制
基本编码 512099259000 实施主体编码 12510000450716911J
实施编码 12510000450716911J251209925900Y 业务办理项编码 12510000450716911J251209925900Y02
乡镇街道名称 乡镇街道代码
村居社区名称 村居社区代码

收起

申请材料
材料名称 材料必要性 材料类型 材料形式 纸质材料份数 表格下载 详情
1 商业发票 必要 原件 纸质/电子 1 空白表格 示例样表 查看更多
2 箱单 必要 原件 纸质/电子 1 空白表格 示例样表 查看更多
3 申请一般原产地证注册登记表 必要 原件 纸质 1 空白表格 示例样表 查看更多

全部展开

受理条件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合法注册成立 具备进出口经营资质

办理流程
办理流程 办理时长 转外时限 办理流程说明
企业注册(线上注册或线下注册,获得贸促会注册号) 0个工作日 0个工作日
1.企业注册(线上注册或线下注册,获得贸促会注册号)。 2.企业登陆贸促会原产地证申办系统(https://co.ccpit.org/),线上申请原产地证书。 3.贸促会线上审核。 4.贸促会打印原产地证书,企业领取原产地证书(现场领取、企业自主打印或邮寄)。
企业登陆网站线上申请原产地证书 0个工作日 0个工作日
贸促会线上审核 1个工作日 0个工作日
贸促会打印原产地证书 0个工作日 0个工作日
企业领取原产地证书(现场领取、企业自主打印或邮寄) 0个工作日 0个工作日
收费标准

该事项无收费标准

设定依据
法律法规名称 法规类型 条例 条款内容
1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口货物原产地证签发机构名单事宜》 其他 第一段、附件 查看
2 《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货物原产地条例》 法律 第十七条 查看
3 《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货物原产地条例》 法律 第十八条 查看
中介服务

该事项无中介服务

常见问题
1 问:原产地证书填制时应该用什么语种?

答:一般情况下,原产地证书用英文填制。如果国外客户或其它相关部门有特殊要求时,原产地证书也可用其它语种填写,但是同时必须附英文对照。

2 问:注册企业刚刚发送至贸促会系统的原产地证如果发现有错误,应该如何修改?

答:刚发送至我会系统的原产地证,如果状态是待审,则暂时不能修改,需等收到贸促会系统的回执后才可以修改。

3 问:在填制运输路线时,选择不到你所需要的港口名称怎么办?

答:选择该国的任意一个港口,自动生成后,手动去更改港口名称。

4 问:已发送至贸促会系统并审核合格的原产地证,如果发现存在错误,是否还能够修改?

答:能。打开单据,点击“改证重发”,修改后,再发送至贸促会审批。

5 问:贸促会和海关出具的原产地证书异同在哪里?

答:两者出具的证书格式除了各自印制了自己机构名称的缩写和编码加以区分外,其他内容完全一样,证书的法律效力也是等同的。两者最大的区别在于:如果国外客户或相关机构要求中方客户提供商会出具的原产地证书,则只能由我会系统签发才能被认可;如果国外客户或相关机构要求中方客户提供国家机关出具的原产地证书,则只能由相应地方的海关出具。

6 问:原产地证首次申请应在货物发运后的三个月之内,遗失补发应在货物出运后的6个月之内,但是如果企业因为特殊原因超过了该期限没有申办原产地证书,应该怎么办?

答:如果超过了原产地申请期限,企业可自行出具原产地声明(DECLARATION OF ORIGIN)后到贸促会进行国际商事证明书的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