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本信息
  • 申请材料
  • 受理条件
  • 办理流程
  • 收费标准
  • 设定依据
  • 中介服务
  • 常见问题
基本信息
服务对象 自然人 通办范围 全省
办件类型 承诺件 办理形式 窗口办理、网上办理
法定办结时限 20个工作日 承诺办结时限 1个工作日
法定时限办结说明 自受理之日起,在法定期限内办结 承诺时限办结说明 该承诺办结时限不包含转外时限、特别程序。
是否收费 认证等级需求 实人认证
计划生效日期 计划取消日期
行使方式 依申请行使 特别程序
到办事现场次数 0 必须到现场原因
审批结果
审批结果类型 审批结果名称 审批结果样本
证照 建筑施工特种作业人员操作资格证书

查看

窗口办理
是否支持预约办理 是否支持物流快递
是否支持全省就近取件 是否支持全省就近办理
网上办理
网办类型 全程网办 网办地址 点击访问
是否支持物流快递 是否支持上门收取申请材料
网上办理深度 互联网咨询、互联网收件、互联网预审、互联网受理、互联网办理、互联网办理结果信息反馈
常规信息
办理时间 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09:00-12:00 下午:13:00-17:00 备注:法定节假日除外;
办理地点 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致民路街道-21号,详细地址:四川省建设岗位培训与执业资格注册中心4楼403室;
咨询方式 咨询电话:028-63810333, 网上咨询地址:四川政务服务网http://www.sczwfw.gov.cn;
监督投诉方式 投诉电话:028-12345;
实施主体 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事项版本 38
事项类型 行政许可 行使层级 省级
权力来源 上级下放 实施主体性质 法定机关
是否进驻政务大厅 是否支持自助终端办理
是否网办 是否支持网上支付
委托部门 联办机构
事项状态 在用 数量限制
基本编码 000117009000 实施主体编码 115100000082839302
实施编码 1151000000828393022000117009000 业务办理项编码 115100000082839302200011700900002
乡镇街道名称 乡镇街道代码
村居社区名称 村居社区代码

收起

申请材料
材料名称 材料必要性 材料类型 材料形式 纸质材料份数 表格下载 详情
1 告知承诺书 必要 原件 电子 0 空白表格 示例样表 查看更多
2 体检合格证明 非必要 原件 电子 0 空白表格 示例样表 查看更多
3 毕业证书等学历专业证明 非必要 原件 电子 0 空白表格 示例样表 查看更多
4 证书获取申请表 必要 原件 电子 0 空白表格 示例样表 查看更多

全部展开

受理条件

(一)建筑施工特种作业人员必须经建设主管部门考核合格,取得建筑施工特种作业人员操作资格证书(以下简称"资格证书"),方可上岗从事相应作业。 (二)国务院建设主管部门负责全国建筑施工特种作业人员的监督管理工作。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建设主管部门负责本行政区域内建筑施工特种作业人员的监督管理工作。 (三)申请从事建筑施工特种作业的人员,应当具备下列基本条件:(1)年满18周岁且符合相关工种规定的年龄要求;(2)经医院体检合格且无妨碍从事相应特种作业的疾病和生理缺陷;(3)初中及以上学历;(4)符合相应特种作业需要的其他条件

办理流程
办理流程 办理时长 转外时限 办理流程说明
受理 0个工作日 0个工作日
1.申请:申请人登录四川省政务服务网(http://www.sczwfw.gov.cn/)选择需办理事项,进入“在线申请”并按页面提示输入相关信息并“保存”;2.受理:系统匹配成绩库数据后自动受理;3.审查:系统自动核验并标注存疑数据;4.决定:办理机关负责人依据系统核验结果签署审批意见;5.制证:系统自动生成电子证书。
审查 0个工作日 0个工作日
决定 0个工作日 0个工作日
制证 1个工作日 0个工作日
颁发和送达 0个工作日 0个工作日
收费标准

该事项无收费标准

设定依据
法律法规名称 法规类型 条例 条款内容
1 《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 法律 第三十条 查看
中介服务

该事项无中介服务

常见问题
1 问:问:在办理建筑施工特种作业人员操作资格考核“证书获取”业务时,提示已存在相同岗位证书,不能办理该怎么办?

答:答:个人可登陆四川政务服务网——直通部门——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建筑施工特种作业人员操作资格考核证书注销业务中,注销原证书后,即可办理。

2 问:问:考试已经通过,如何领取建筑施工特种作业人员操作资格考核证书?

答:答: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公示通告”栏目发布本批考试合格人员名单的通告后,按文件要求办理此业务。个人登录四川政务服务网——直通部门——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建筑施工特种作业人员操作资格考核证书获取在线申请业务即可。

3 问:问:我登录天府通办APP为什么无法申请建筑施工特种作业人员操作资格考核证书获取业务?

答: 答:“特种作业人员”申请证书获取业务,仅支持在四川政务服务网申请,天府通办APP暂不支持此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