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本信息
  • 申请材料
  • 受理条件
  • 办理流程
  • 收费标准
  • 设定依据
  • 中介服务
  • 常见问题
基本信息
服务对象 企业法人、自然人 通办范围 全省
办件类型 承诺件 办理形式 窗口办理、网上办理
法定办结时限 20个工作日 承诺办结时限 1个工作日
法定时限办结说明 自受理之日起,在法定期限内办结 承诺时限办结说明 该承诺办结时限不包含转外时限、特别程序。
是否收费 认证等级需求 实人认证
计划生效日期 计划取消日期
行使方式 依申请行使 特别程序
到办事现场次数 0 必须到现场原因
审批结果
审批结果类型 审批结果名称 审批结果样本
证照 建筑施工企业主要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和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书

查看

窗口办理
是否支持预约办理 是否支持物流快递
是否支持全省就近取件 是否支持全省就近办理
网上办理
网办类型 全程网办 网办地址 点击访问
是否支持物流快递 是否支持上门收取申请材料
网上办理深度 互联网咨询、互联网收件、互联网预审、互联网受理、互联网办理、互联网办理结果信息反馈
常规信息
办理时间 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09:00-12:00 下午:13:00-17:00 备注:法定节假日除外;
办理地点 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致民路街道-21号,详细地址:四川省建设岗位培训与执业资格注册中心4楼403室;
咨询方式 咨询电话:028-63810333, 网上咨询地址:四川政务服务网http://www.sczwfw.gov.cn;
监督投诉方式 投诉电话:028-12345;
实施主体 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事项版本 36
事项类型 行政许可 行使层级 省级
权力来源 法定本级行使 实施主体性质 法定机关
是否进驻政务大厅 是否支持自助终端办理
是否网办 是否支持网上支付
委托部门 联办机构
事项状态 在用 数量限制
基本编码 000117008000 实施主体编码 115100000082839302
实施编码 1151000000828393022000117008000 业务办理项编码 115100000082839302200011700800004
乡镇街道名称 乡镇街道代码
村居社区名称 村居社区代码

收起

申请材料
材料名称 材料必要性 材料类型 材料形式 纸质材料份数 表格下载 详情
1 告知承诺书 必要 原件 电子 0 空白表格 示例样表 查看更多
2 证书续期申请表 必要 原件 电子 0 空白表格 示例样表 查看更多
3 继续教育培训证明 非必要 原件 电子 0 空白表格 示例样表 查看更多

全部展开

受理条件

(一)“安管人员”应当通过其受聘企业,向企业工商注册地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以下简称考核机关)申请安全生产考核,并取得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书。安全生产考核不得收费。 (二)申请参加安全生产考核的“安管人员”,应当具备相应文化程度、专业技术职称和一定安全生产工作经历,与企业确立劳动关系,并经企业年度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合格。 (三)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书有效期届满需要延续的,“安管人员”应当在有效期届满前3个月内,由本人通过受聘企业向原考核机关申请证书延续。准予证书延续的,证书有效期延续3年。

办理流程
办理流程 办理时长 转外时限 办理流程说明
受理 0个工作日 0个工作日
1.申请:申请人登录四川省政务服务网(http://www.sczwfw.gov.cn/)选择需办理事项,进入“在线申请”并按页面提示输入相关信息并“保存”上报至企业,经企业确认后点击发证;2.受理:系统自动受理;3.审查:系统自动核验并标注存疑数据;4.制证:系统自动生成电子证书。
审查 0个工作日 0个工作日
决定 0个工作日 0个工作日
制证 1个工作日 0个工作日
颁发和送达 0个工作日 0个工作日
收费标准

该事项无收费标准

设定依据
法律法规名称 法规类型 条例 条款内容
1 《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 法律 第二十七条 查看
中介服务

该事项无中介服务

常见问题
1 问:问:请施工单位主要负责人、项目负责人、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书快要过期了,但是不知道哪些机构可以参加继续教育学习?

答:答:按照建设部《建筑施工企业主要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和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生产管理规定实施意见》要求,按照属地化原则,安管人员证书继续教育需向当地县级以上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申请参加。

2 问:问:请施工单位主要负责人、项目负责人、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书已经过期了,但是参加了继续教育,为什么在线申请查询不到证书?

答:答:按照《建筑施工企业主要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和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生产管理规定》要求,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书有效期届满需要延续的,“安管人员”应当在有效期届满前3个月内,由本人通过受聘企业向原考核机关申请证书延续。

3 问:问:已经参加了继续教育学习,为什么在申请延续时系统提示未找到近三年继续教育合格记录?

答:答:未找到继续教育记录需要您跟继续教育培训机构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