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色创新 > 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服务 > 工作动态

截至8月底 全省为小微企业返还审核工会经费超3亿元

发布时间: 2022- 11- 11 14: 3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四川省人民政府

“工会经费全额返还政策,解了公司燃眉之急,让员工的学习培训费用和会员福利有了着落,大家更安心了!”近日,成都日樱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负责人刘慧杰专程向成都市锦江区总工会表达谢意。

此前,该公司经营一度陷入困境。锦江区总工会了解到情况后,主动登门向企业介绍了全额返还工会经费的政策。经过审核批准后,工会经费很快返还到企业。

省总工会有关负责人介绍,实施小微企业工会经费返还政策,旨在支持企业应对疫情影响,促进小微企业健康发展。已成立工会的小微企业,可填报申报审核表,附上工会经费完税证明,并携带成立工会证明和工会经费缴费凭证,到属地工会进行审核。“该政策有力保障了小微企业工会的正常运转,为更好开展工会活动奠定了基础,帮助企业稳定劳动就业、建立和谐劳动关系。”该负责人表示。

“对工会台账信息不全的小微企业,我们还将主动对接,指导返还。”省总工会相关部门负责人说,全省各级工会通过制定细则文件、加强政策宣传、提高返还效率、优化服务指导等方式,推进支持政策落地见效。截至8月31日,全省已完成返还或审核小微企业工会经费3.18亿元。(记者 赵荣昌)